返回 行业资讯

UG模具设计培训重点,想做好模具设计必须了解!

时间:2019-09-10

大家在学习UG教程的过程中会接触到UG模具设计模块。UG是当今较为流行的一种模具设计软件,主要是因为其功能强大。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UG模具设计培训中的重点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

UG模具设计中的重点:

1、模具整体布置合理,

2、分型面的选择

3、流道的布置,进胶口的选取

4、顶出装置

5、运水布置

6、排气的选择

7、分模时注意拔模角,镶件的抽取,擦位角的处理,材料的收缩选取

8、加工图应详细,但求简单。


能脫模!易加工!頂出易!


一般都不太推荐用420类的做斜顶,因其是不锈钢,容易烧死。


重点是结构

如果最大可能地简化结构,但又要保证模具质量,公司就会从中挣取最大的利润.当我们接到一个产品,第一个问题是找出最大分型面,大概地确定前 后模,然后在此分型面的基础上再分析前模结构,后模结构:镶件,行位,斜顶,其它辅助机构.结构的思路清晰后,下一步是考虑加工,从而确定结构的合理性: 镶还是不镶;应该CNC还是线割;应该CNC还是雕刻等等.结构影响加工,加工牵连成本及交期时间.



为了将塑件和浇注系统凝料等从密闭的模具内取出,以及为了安放嵌件,将模具适当地分成两个或若干个主要部分,这些可以分离的接触表面,通称为分模面。分模面的表示方法:

1. 模具分开时,分模面两边的模板都作移动;

2. 模具分开时,其中一方模板不动,另一方模板作移动

A. 分模面的数目有:单分模面、双分模面、多分模面

B. 分模面的形状有:平面、斜面、阶梯面、曲面

C. 分模面与开模方向关系有:平行于开模方向、垂直于开模方向、与开模方向成一斜角



分模这事,是每个设计的必修课。可是分模时有很多地方,往往因为一些个人习惯,或者一些厂的做事风格,容易出现很多问题。如果等模具都做出来后才发现。Sorry,太晚了,因此,分模前很多东西必须做好预备工作。很多时候,拿到产品就开始画2D,2D结构图最多就表达一下结构,要加工,还得3D上场。画2D时,结构方面的东西能想到,能发现。可一些如碰穿,插穿什么的。就很少能做得全面了。因此,3D分模前,对产品的一些基本的分析检查,能省掉后面不少的麻烦。这里就来谈谈分模前一般会做哪些检查:


1. 产品壁厚:这个问题,是个首要问题。如果之前没检查好,一般等知道问题的时候都是产品试模出来了。这时要改就很麻烦了。壁厚要求均匀,不能出现一处薄一处厚的情况。厚薄不均,易走胶不畅和缩水。骨位缩水最麻烦的事了,一般得做镶件,如果下面没运水还好,有运水的话还得想法去接运水。呵呵,够你受的。所以,一开始分模前,我习惯看见稍厚的骨位,在没装配的情况下,直接就减了,懒得去问。

2. 火山口:这个东西很多客户给的产品,螺丝柱位的地方他一般都是直接长的一个柱子出来。基本上没见有画产品的做火山口的时候,这时又得自已搞定了,不用去问他们,问了也白问。他也不会帮你做,是人都想偷懒,谁叫人家是客户呢。


3. 拔模角:后模拔模好说,只要不是装配位的地方,随便你拔,不要太夸张就行。一些什么骨位之类的,拔起来也挺快的。如果是前模就得跟客户沟通了。光面的还好,小点度数问题也不大。一些小小拔模角自已修修就可以。有晒纹的,这个对拔模角就有要求了,得参考纹版去做。前模很多时候都是外观面,要修要改基本是产品工程师那边自已搞定,只要你前期提出来就好了。


4. 薄钢尖角位:这个一般来说,前期检讨时,一般的胶位处还是比较明显,可有些要拆镶件的地方就不太容易看得出来,没拆之前,感觉不尖,可镶件一拆出来就发现了,如果因产品结构,没办法更改的,那也没办法,尖角就尖角吧。但你之前也得通知一下,给自已留条后路。碰到扯淡的你有理说不清,后面麻烦的还是你自已。


5. 分型面和分型线:一般来说,大的分型面问题还是不大,主要是处理一些拐角,R角,插穿时。会出现一些地方封胶太少,插穿斜度不够,或者前后模不好出,有时还会出现倒扣的情况。这个有时前期看不出来的,实际模一拆就发现问题了。


6. 圆孔和转轴:有些圆孔,转轴位得弄清楚是干什么用的,涉及到装配的东西,拆模时得特别注意。做出来因为断差,错位,到时影响装配了,人家会骂娘的。


7. 碰穿位的取向:牵涉到碰穿时,到底是前模碰后模,还是后模碰前模。如果走批锋,那么批锋会在哪一侧,好不好修,会不会影响外观。虽说批锋不用你去修,但它的位置直接影响到产品的品质分模面


UG模具设计培训教程:https://www.eduartisan.com/course/1198


分享至: